火箭军长缨论坛在京举行 军地300余名领导、专家献计献策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兵峰、张常伟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25 17:33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李兵峰、张常伟)火箭军25日在京举行长缨论坛。军地300余名领导、专家,集智研讨、献计献策,共同助力火箭军战略能力建设。

近年来,火箭军按照要在提升战略遏制能力、备战实战化水平、加强战略运用上实现新突破的战略要求,牢牢确立抓建为战、抓训备战的思想观念,始终把工作“准心”聚焦打仗“靶心”,努力实现“随时能战、准时发射、有效毁伤”核心标准要求,锻造具有“王牌”“底牌”作用的杀手锏部队。

这次长缨论坛以“战略力量威慑运用”为主题。与会代表聚焦战略力量威慑运用总体需求、理论实践、建设发展等重大问题,采取论文交流、专家点评和大会发言等形式,深入分析国际战略格局和发展形势,把握强敌对手发展动向和现实威胁,不断深化对火箭军战略威慑和实战能力建设问题研究,形成了110余项系列化、创新性的优秀研究成果。

长缨论坛是具有战略军种特色的重要论坛之一,是火箭军与军内外高端智库、专家学者进行理论创新、学术研讨和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汇聚大家名家、思想交锋碰撞的战略研讨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