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第四届“两弹一星”国防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秋丽 发布:2017-10-01 20:22: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座文化名城,一项军事科技,因祖国的国防事业而紧密联结在一起。9月28日,第四届“两弹一星”国防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第四届“两弹一星”国防论坛在哈尔滨举行

■中国军网记者 刘秋丽

从“两弹一星”研制到如今的国防论坛,哈尔滨工业大学与祖国的国防事业有着不解之缘——“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孙家栋60余年前曾在此学习。9月28日,第四届“两弹一星”国防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既是对前辈创业者的纪念,也是对“两弹一星”精神的传承,将激励越来越多的有志者投身国防事业。

本届论坛由火箭军装备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联合举办。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和科技委机关,军事科学院,火箭军装备部、工程大学、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光启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专家,多位院士到会并提供了自己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科学技术对未来战争的影响与挑战”这一主题,专家学者发表了2篇主题报告、8篇特邀报告,旨在进一步探索和交流新材料新能源对未来国防领域的发展和应用。

论坛遵循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按照定位明晰、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布局合理的新型智库理念,结合世界现代军事史和“两弹一星”历史研究的成果,以国际化视角对未来军事技术的进步和战争形态的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探讨和交流,一批崭新的具有前瞻性的学术研究成果脱颖而出,对牵引推动军事学术理论与国防科学技术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军地科技成果双向物化提供了开放交流的平台。

9月28日,第四届“两弹一星”国防论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刘秋丽 摄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