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火箭军某部为驻地贫困村援建“扶贫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邓程文 张鹏飞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0-12 11:04

开工仪式。

“下面我宣布,援建钻井工程,正式开工!” 掌声雷动,鞭炮齐鸣。9月22日上午8时许,某山区寺庄村庄稼地里,数十名官兵和当地群众齐聚在一起,热烈庆祝火箭军某部援建该村的取水工程正式启动。

军地双方交流情况。

据了解,寺庄村地处山区丘陵地带,干湿季节明显,交通位置不便,耕地面积2300亩,有5个村民小组,248户,总人口1013人,其中贫困户就有76户共280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二十七。因自然气候条件限制,村民常年饮水困难,农作物灌溉和牲畜用水也无法保障。

拌浆作业。

排流作业。

“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关心支持民生建设,是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该部领导介绍说,寺庄村是该部开展“精准扶贫”工程的定点帮扶对象,了解到村民吃水用水困难后,决定发挥部队人才、技术、装备优势,为村里打一口水井,以缓解村民的燃眉之急。随后,该部先后多次派专人走访调查、实地勘探,确定下钻位置后,立即抽调打井队奔赴该村执行打井任务。

群众围观。

“感谢人民子弟兵,这下全村的用水难题终于得到解决了。”村支书李建民感慨的说,以往村里种植农作只能靠天吃饭,常常因为水源问题而导致减产欠收,现在有了这口“扶贫井”,不仅能缓解吃水用水难题,更带来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钻井现场。

据悉,该部近年来先后多次为该村修整村路,组织开展义务医疗巡诊活动,慰问贫困家庭和军属,捐献上万元的公共设施和教学用品,有效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看病难、学生读书难等实际困难,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点赞。

(张鹏飞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