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告,“老水电”有了新盼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邓柏松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1-02 03:36

这几天学习十九大报告,让火箭军某旅综合保障营四级军士长邓柏松对退伍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

这几天学习十九大报告,让我对退伍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今年是我当兵的第16个年头,新兵下连后我一直从事营房水电维修,可以算得上是个“老水电”。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这些年自己最大的盼头就是在部队一直干下去,争取转改高级士官。可是我这岗位没有高级士官编制,加上自身又是初中学历,转改高级士官可能性很小。

今年3月,单位通知我到某新组建旅报到,不久单位落编,高级士官编制主要在主战和技术岗位,我没有进入预选名单。

没了盼头,但咱的劲头不减。那段时间,新单位寄宿在兄弟部队的老旧营房,我整天挎着工具包,穿着一身汗渍斑斑的迷彩服,到各点位巡检巡修,顶着烈日登梯爬高,重新布线上千米,更换风扇100多个,连续奋战数月,水电网线布设基本完工。

前些日子学习十九大精神,当我看到报告里提出要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以及一条条惠及民生的好政策,我这心里就吃了颗“定心丸”:只要好好干,回地方照样有盼头!

十九大报告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我家承包了40多亩林场,种植杉木和金丝楠木,杉木已经有15年树龄,再过5年就有收成,2000株金丝楠木也成了气候,开始挣钱了。以前老是担心20年承包到期,后面还能不能再延期承包,现在再延长30年,我家里人心里都乐开了花。

家乡湖南永州市金洞管理区是革命老区,还是生态旅游胜地,报告提到要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这些利好消息让我信心倍增。今年6月我回了一趟老家,家乡正在热火朝天地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度假区,我家院子依山傍水,退伍回老家完全有条件开个“农家乐”。

退伍回到地方,凭着党的十九大带来的好政策,还有咱这手艺,日子保准越过越红火。我这“老水电”如今有了新盼头:全身心投入革命老区经济建设,与村民共同奔小康!

(宋海军、本报特约记者奉 雷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