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地下龙宫女兵独创"洗头发" 这21个女生不简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明俊 韩兴邦 翟文传 刘厚良 发布:2018-03-08 13:27: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任务淬火中拔节成长

“尊敬的党组织,我们以书信请战的方式,向组织强烈表达申请参加XX任务的请求……”在女兵测试排荣誉室,摆放着一张褪色的请战书。请战书的末尾,是全体女兵的签名。

理论考核优秀、实装操作优秀、特情处置优秀,女兵测试排以全优的成绩顺利通过考核,光荣登上开赴西北大漠的军列。

因为平时对着模拟装备练麻木了,更是因为对自己的技术、对装备的性能有着满满的信心,第一次接触实弹的女兵们,并没有出现害怕的心理。

西北大漠,朔风扑面,飞沙走石。在恶劣的环境中,女兵们沉着冷静,将一枚枚体检合格的国之重器,交付到发射分队手中。

发射当天,女兵们的心情特别激动,她们早早猫在指挥所外面,透过缝隙,密切地关注着发射现场的动静。“5、4、3、2、1,点火!”扬声器里传来倒计时的声音,让她们感觉心脏都快跳出胸口来。从视频中看到导弹腾空而起,女兵再次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实弹发射的硝烟还未散去,阵地长时间密闭生存训练又接踵而至。而这一次,她们要面对的是另一个全新的考验。

地下龙宫里氧气浓度低、机器噪音大、训练任务重,第一天进驻阵地,女兵们就遭遇了当头一棒——由于生活用水超标一倍多,被通报批评。

已经担任指导员的党西琼专门针对用水问题上了一堂教育课,“如果是在战时,我们这样做行不行?”黑板上一个张牙舞爪的大问号给女兵们敲响了警钟,一下子浓浓的战场味道弥漫开来。

头发不洗了,衣服不洗了,一小盆水洗完脸接着洗脚,还要存下来冲厕所,一滴都不敢浪费。上等兵单佳雪更绝,她把痱子粉擦在头发上吸油,直接省掉了洗头这项工作,被战友们戏称为“佳雪牌洗头法”,女兵们纷纷效仿。

与生活的不便相比,繁重的训练任务,让她们吃了更多的苦头。

精心操作

倒时差、抗疲劳、抗饥饿、抗缺氧,是一个必训科目。整整半个月,女兵们轮班连续进行导弹升级测试,“就像流水线一样,测完一枚,下一枚马上就过来了,根本没有歇息的时候。”义务兵邱岚是一名拆装号手,她的工作状态一直都是站着的,一天下来,脚疼的走路都变形了。

测试操作间隙,平时爱干净的女兵再也顾不上地面是否干净,一张擦装布往地上一铺,躺下没几分钟就打起了呼噜。

在这次密闭生存训练期间,郭红燕对“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操作作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一次在安装电缆螺钉的时候,由于垫片特别小,不小心掉在了地上。整整一个下午,班长申巧咪带着专业组的同志,一寸一寸仔细排查,从弹上到弹下,翻了个底朝天,直到找到垫片才罢休。

那一次,平时和蔼可亲的班长,狠狠的“尅”了郭红燕一顿,她们就此举一反三,制定出上弹物品逐项登记、安装部件逐件挂账销号等多项措施。此后,这种现象再也没有发生过。

爱吃零食是女生的天性,在长期缺氧的环境中,能量消耗大,更容易饿,零食显得特别珍贵。按照规定进入阵地不允许带零食,女兵们想出个哄嘴巴的好办法——吃早餐的时候带出两个馒头,肚子饿的时候一起分着吃。“我感觉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馒头。”说起这段经历,申巧咪一脸的回味。

在野外驻训场顶着暴雨挖帐篷排水沟,在火力突击任务中呆在坟堆旁装发射控制盒,在密林里和毒蛇一起站岗……大项任务的反复淬炼中,女兵们迅速拔节成长,成为一支随时能战的新生力量。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