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地下龙宫女兵独创"洗头发" 这21个女生不简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明俊 韩兴邦 翟文传 刘厚良 发布:2018-03-08 13:27: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中的女儿也有情

“妈妈,你会想我吗?”

“知道你过得好就不会想!”

这段对话发生在上等兵吴瑞琦和她母亲之间。

去年底,吴瑞琦是旅里唯一一个被上级表彰的优秀义务兵标兵。旅里为所有获奖官兵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邀请父母、妻儿为获奖官兵颁奖。吴瑞琦的母亲是受邀对象之一。

颁奖典礼上,母亲认真的为女儿戴红花、挂奖章,如此近距离的看着妈妈头上的白发,吴瑞琦热泪盈眶,向母亲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军中的女儿也有情。站在颁奖台上,这个从小在军营里长大的孩子,真正读懂了父亲,读懂了父亲的坚守和付出,也为小时候经常埋怨父亲不能回家而自责,那一晚,她跟父亲通了很长时间的电话,直到手机发烫才结束。

颁奖典礼当天,女兵排的姐妹们还见到了另一位“亲人”——刚刚退伍的中士李静。虽然离开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姐妹相见格外亲切。

李静此前从事的测试专业,这个专业被誉为全旅最烧脑细胞的专业,几十张电路图垒起来有一根手指头那么厚,密密麻麻的电路像蜘蛛网一样,就这样,也硬是被她啃了下来。去年在全旅组织的专业擂台赛中,她一举PK掉5名老班长,夺得冠军。虽然已经退伍,但旅里还是给她荣立个人三等功。

2月4日晚,刚刚入伍不到半年的义务兵陈李梨收到一份意外的惊喜。那一晚,班长付伟婷和全班同志一起给她补过了22岁生日。陈李梨的生日是在3天前,由于当天连队执行装备交接任务,完成任务已是深夜,班长决定周末再给她补过。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战友的祝福声中,陈李梨吹灭蜡烛,稍显稚嫩的脸上兴奋得通红。“战友们对我这么好,我一定加倍努力工作,回报大家的关心。”她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

而在班长付伟婷的记忆里,最温暖的莫过于那年夏天在野外驻训场战友陪她站岗的一段经历。凌晨3点,付伟婷按时接岗,本可以下岗的郭雪看到一条蛇就在岗亭旁边,担心她害怕,又陪着付伟婷站了一班岗,第二天带着黑眼圈地继续参加高强度训练。

中士申巧咪在执行跨区驻训任务中小腿骨裂,由于天气炎热,小腿发炎感染,战友们在紧张的训练之余,从来没有忘记照顾好申巧咪的饮食起居,班师回营那天,申巧咪往电子秤上一站,发现还胖了两斤。

小才女王雅慧,去年提干到军校读书。但人走了,心还在,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打电话回来和小姐妹们聊聊天、侃侃大山,汇报学习情况,关注单位变化。

暖心的事情还有很多,排里专门在楼梯顶头开辟了谈心角,挂起了漂流瓶,每一个入伍的新兵,在参加完入排仪式后都会把自己的心愿写下来塞进心愿瓶,等到退伍时再打开。

秘密花园

在这个充满阳光的集体里,才女能人更是不在少数,吴瑞琦除了完成正常的训练任务,还兼任旅里新闻主持人、播音员、解说员、报道员;付伟婷编排的配乐诗朗诵诗都是每年春晚的保留节目,她的微课《握紧拳头再微笑》,还在2016年全军改革微课评选中获评全军一等奖;文艺小能人刘静思的舞姿特别优雅,每次登台掌声不断。

多才多艺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