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仗要懂"夜的黑":火箭军"长箭夜引弓"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永飞 李丹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4-01 02:18

演训场心得

打仗要懂“夜的黑”

■火箭军某导弹旅参谋长 张大伟

“攻其无备,出其不意。此兵家之胜,不可先传也。”近年来,世界范围内发生的多场局部战争都是夜间发起的,许多作战行动也是在夜间打响。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大力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夜战夜训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以作战的方式训练、以训练的方式作战。夜战夜训曾是我军的优势和强项,时至今日仍有许多战法训法值得借鉴。作为具有超视距作战、远程精确打击等特点的导弹部队,只有不断锤炼提升夜战夜训水平,才能实现剑随令出、迅即行动,才能千里制胜、一锤定音。

打仗要懂“夜的黑”,就要围绕夜训特点规律科学制订计划、研发训练器材、开展专攻精练,坚持用速度、精度、准确度和出动率、命中率、成功率等为尺子,既通过渐进升级提升部队夜训能力,又常年常训不断拉近夜训与夜战距离。必须要以改革创新提质增效,推动训练理念、训练内容、训练方法、训练手段和训练机制创新,使夜训更具创造活力。全程加强夜训精细化管控,促进夜训标准化规范化开展,把新大纲要求落实到每一个课目、每一个战位、每一个要素,真正不断提升战斗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