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火箭军106名“导弹兵王”晋升一级军士长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蔡瑞金 杨永刚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4-11 19:30

作为一支高技术战略军种,士官队伍占据火箭军部队“半壁江山”。一级军士长是导弹部队建设的脊梁,他们长年扎根基层,长期奋战在环境最艰苦、技术含量最高的工作岗位,在影响带动广大士兵弘扬优良传统、凝聚意志力量、投身新时代火箭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

为把好高级士官军衔晋升关,火箭军坚持基层不推荐、考核不合格、令位不相符的“三不晋”原则,严格按照基层推荐、逐级审核报批的规定程序执行,从思想政治、专业技能、现实表现、工作实绩、身心素质等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规定专业能力不达标、现军衔级别服役期内有年度考评不称职的不纳入晋升范围。

授衔仪式现场,他们佩戴崭新军衔,个个精神抖擞。火箭军机关领导介绍说,火箭军高级士官专于高精尖的导弹专业,精于为发射保驾护航,上装能操作,上阵能指挥,有了故障能排除,发现问题敢拍板,堪称发射场上的“定海神针”,他们都是名副其实“工匠型”人才。

西北高原,一次发射前,某导弹旅技术营综合测试技师陈俊峰听到仪器异响,顶住质疑提出重测并找到故障点,保障导弹顺利飞天。

岩层深处,某工程部队工程机械技师顾汉春30余次参加重大维修保障任务,解决数百起装备顽疾,成为台车维修“第一人”。

加工车间,某团特装修理技师张士英加工制作导弹零部件1万余件,合格率达100%,作为专家组唯一士官成员执行发射演习任务,多次排除故障和解决疑难问题。

暮春时节,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从东海之滨到西部大漠,一支支导弹劲旅挥戈仗剑,一场场大练兵大比武如火如荼,一名名佩戴一级军士长军衔的导弹兵王,正凭借精湛的专业技能,担任专业组训教练员,当好关键战位操作手,成为强固“王牌”“底牌”的刀尖利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