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日,跟着火箭军一起走近“生物安全”

来源:军报记者微博作者:葛志强 段建葵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4-14 22:20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14年4月15日,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强调“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只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改革发展才能不断推进”,并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战略思想。与传统的政治、军事安全不同,新的国家安全观还包括非传统领域的安全,目标是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包括11个领域。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该法第十四条明确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条款表明人民既是国家安全的终极目标,更是国家安全的智慧和力量来源,必须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今年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