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火箭军官兵选择这样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习鹏飞 杨凯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6-04 13:43

教唱军歌

互动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教学楼内歌声、掌声、欢笑声持续不断。不知不觉,官兵们到了要离开的时间了,孩子们一听说解放军叔叔阿姨们要走了,顿时不答应了。当他们明白了官兵们有纪律约束时,便不说话了,只让官兵们把联系方式留下,并用刚学会的生硬的敬礼动作与官兵们道别。

敬礼道别

“阿姨、阿姨,考军校需要多少分?”临走前,一名六年级的学生跑过来,拉住官兵的衣角悄悄的问道。孩子的这一举动既让官兵意外,又让官兵感到自豪,当孩子得到了:“只要好好学习,门门都考优秀,就可能进入军校学习。”的答案时,便蹦蹦跳跳的离开了。

“物品总有用坏的一天,但给孩子们开展这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留下的记忆却将伴随影响孩子的一生,从效果上看,这种形式的国防教育,老师、家长喜欢,孩子们很喜欢。”该团政治委员赵忠祥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