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看火箭军官兵如何在颁奖晚会上“秀恩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金涛 徐风芳 牛鹏飞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7-04 14:13

十名“最美军嫂”合影

十名军嫂有怀有身孕的,有怀里抱着孩子的,有拉儿带女的……她们都认为这次能被评上最美军嫂,是一种荣耀,也是部队给予的一种特别的军功章。某营某连连长戴波来自偏僻的深山,他妻子李杰来自重庆,怀里的孩子才一岁多。平时,因为大山里手机没信号或出外执行任务,戴波常与妻子处于失联状态。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最感谢妻子的,是孩子基本是她一人带大的……”卫生队医师牛健犇的妻子李莹莹于2016年随军到驻地,结束了两地分居生活,但部队在2018年年初需搬迁移防。为不干扰丈夫工作,李莹莹几经考虑,暂时留在原驻地,等待着合适机会再来与丈夫团聚。正是军嫂们“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情怀,才浇灌出英雄花开。

诗朗诵《为了心中的那片绿洲》剧照

近年来,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该部官兵“听从指挥心向党、打起背包就出发”,先后圆满完成转隶移防、换型扩编、实弹发射等重大任务,涌现了一个个平凡朴实、矢志强军的模范典型,演绎了一幅幅催人奋进、感人至深的温馨场景,谱写了一段段忠贞不渝、风雨兼程的动人乐章。

“越是工作任务繁重、越是官兵思想活跃、越是部队转型跨越,越要把部队建设的基础打牢固。”该部政委陈永华在晚会开场致辞,并为晚会写了一首朗诵诗《为了心中的那片绿洲》。他表示,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就是要大力营造关心军人家庭、和谐官兵关系的浓厚氛围,树立新时代“南剑”军人、军嫂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及军嫂的光荣感、自豪感,持续激发广大官兵强军兴军的内在动力。

军地演职人员合影

《军嫂》杂志社特邀艺术指导程亦维是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她倾情演唱的《不忘初心》作为压轴节目将晚会推向高潮,也充分表达了官兵们对党的无比忠诚、无比热爱,以及广大军嫂们“你守国我守家”的家国情怀。

(图/丁宇 龙浏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