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士官李仲:见义勇为彰显英雄本色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明日 方雷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7-09 13:10

李仲

李仲知道,救溺水的人,要把力气留在水里搏斗,他选择了在老人落水点偏上游位置下水,边观察老人情况边顺水游去。

50多米的距离,李仲把控住水流的冲击越游越慢,当他靠近老人准备伸手救援时,或许是求生的本能,老人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用力扒住他的肩膀大力挣扎,把他按进了水里,他赶紧躲开绕到身后,大声提醒老人别乱动,迅即用左手一把抱住老人,右手用力朝岸边游去。

在施救的过程中,李仲耗费了大量体力,不仅脚扭伤,而且由于老人落水时腰间别着一把镰刀,他的手臂也不慎被镰刀划伤,虽然伤口不深,可这一来一回的距离,却成了考验他体力的难题。

“宁可透支体力,也必须要救上岸!”李仲使出平常施工中那股子背钢模板的劲,往偏下游的浅滩位置艰难划水游去,虽然下游浅滩有淤坑,但在妻子的指挥下,他成功避开淤坑,托着老人连游带爬,并在岸上一名男子的协助下脱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