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入军营,为梦想而战丨两名二次入伍战士的别样军旅人生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朱伟 段爱珍 廖丹阳 徐星星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10-09 03:08

余伟(左)经常加班加点学习专业知识。

作为新兵中的“老兵”,朱选延(前右)、余伟(前左)训练场上勇争第一。

在该团,和朱选延做出同样选择的,还有他的同乡余伟。上个月,余伟所在的一营组织装备操作考核,他夺得新操作号手考核总成绩第一名。

“对我来说,装备操作是一门全新课目,但作为一名二次入伍的‘老兵’,我必须做出表率!”曾在武警西藏日喀则支队服役的余伟,多次参加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等重大行动,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在这对经历相似的“兄弟”心中,再次走入军营,就是为强军梦想而来;只有练强打赢本领,关键时刻能够为国出征,才无愧于二次入伍的神圣选择。

朱选延告诉记者,在年底举行的基地练兵比武中,他要争取拿几个第一。

余伟则坦言,他想早日将导弹送上蓝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