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课目:集体婚礼!目标:通过真爱向幸福出发!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张佳璐、杨健、周晓星、方雷 发布:2018-11-06 22:57: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88对新人中,有一对名叫范邵卫和邱艳的彝族夫妻。2016年,范邵卫因为一个微信“漂流瓶”结识了当时大四的邱艳。那会,放假在家的邱艳正为堆积如山的菠萝滞销苦恼不已。看到漂流瓶中邱艳的抱怨,担任思想骨干的范邵卫忍不住写了长长一段文字开导她。虽然相差4岁,但老家都在云南,又同属彝族,两人很快坠入爱河。

▲宣读婚书(梁昌文/摄)

热恋期间,邱艳便“初尝”到军嫂的不易。去年3月,范邵卫的父亲腿部中风住进医院,范邵卫在外执行任务不能立即回家。从未上过门的邱艳便主动提出去照看。那段时间,她一个人在医院又是打饭送水,又是按摩翻身,像亲儿媳一样悉心照料,范邵卫的父亲当即给儿子下了“命令”:一定要把这个好媳妇娶回家!

▲向父母亲人致谢(方雷/摄)

但因有繁重施工任务,俩人虽然领了证,范邵卫却一直欠妻子一个像样的婚礼,这次单位举办集体婚礼,范邵卫第一个报了名,“给家人了却心愿,也是给妻子的补偿,她太辛苦了!”

▲爱情同心圆(王强/摄)

“没想到部队能为我们举办这样精彩的集体婚礼!”当穿上彝族特有的新娘服时,邱艳激动地牵着老公转了好几圈,翩翩优美的舞姿让其他新人也鼓掌喝彩!

▲嫁人就嫁火箭军(刘璐/摄)

该部所属某旅班长陈清夔和爱人姜富云也是88对新人之一。因为保密原因,这些年姜富云一直不知道陈清夔在部队干什么。得知丈夫近年来参建多项重点国防工程,今年还被评为“魅力工兵”后,姜富云既心疼又骄傲,“当一名英雄的军嫂,我感到很自豪,他守大山我守家,我会恪守好自己的承诺,给他一个安稳的大后方。”

“参加抗美援越、对越反击作战;执行抗震救灾、抗冰保电等非战争军事行动;圆满完成百余项国防重点建设工程……”婚礼当天,该部还特意组织新人参观部队史馆,近距离接触导弹工程兵征战历史,了解另一半在军营的工作生活。

▲你守祖国我守你(陈仁海/摄)

记者了解到,他们当中,有人因国防任务连续推迟婚期,有人因扎根深山和爱人一年只能见一次面。近年来,该部连续举办5次集体婚礼,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官兵心坎上、暖到官兵心窝里。

▲强军路上一起走(万天明/摄)

“我们举办集体婚礼,把军人的父母、亲戚、朋友邀请到现场,就是要提升军人荣誉感、军嫂的幸福感,激励官兵献身强军梦想,凝聚起能打仗、打胜仗的磅礴力量。”该部政委孙乐说。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1 2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