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春走军营·记者在战位】揭秘火箭军工程兵部队里过大年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马艺 朱晓冲 常文博 张鹏飞 发布:2019-02-05 23:00: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下午六点多,连队炊事班操作间里飘来阵阵饭香。记者推门走进去看到,砧板上,饺子馅已经调好,和面、擀皮、包饺子,几名战士和来队家属们正在里面忙的热火朝天。

刚刚分配到连队一个多星期的零零后新兵周森洋,也正跟着炊事班的战士们一起忙碌着,这是他在部队度过的第一个春节。

央广记者朱晓冲采访四级军士长张壮和他来队的妻子穆金金。

谈及第一次在部队过年的感受,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在家从来没有包过饺子,在部队过年,虽然不能回家陪在父母身边,但是感受了不一样的情,在部队是战友情,在家里是亲情,都非常有意义。

问及入伍初衷时,周森洋说:“第一次听到火箭军的名字,感觉很霸气,想象着应该是开着导弹车、发射导弹那种。可是到连队以后,每天干的就是挖沟布缆的活儿,连导弹都没见过。虽然这些活儿很累,但现在觉得也是在为导弹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身为火箭军工程部队的一员,感到非常自豪。”

央广记者马艺(左)与该部安装营营长付威(右)一起为官兵们包饺子。

正在一旁擀饺子皮的班长廖展鹏,看见几名新兵包的饺子还不合格,便开始手把手教起来,他说:“饺子象征着团圆,我们来自五湖四海,过年共同吃饺子,也是给新兵过个团圆年。”

晚上7点,记者从厨房走出来,高兴的看到临时营区里已经飘满了彩旗,大红的灯笼喜气洋洋。安装一连政治指导员石彦超介绍说,节日期间,连队为战士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参观驻地红色战役纪念馆、拔河比赛、趣味游园应有尽有。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