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夸夸我的连队我的兵,每个兵的故事都值得分享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董志文 张新凯 冯金源 发布:2019-05-09 15:45: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32名官兵,勾勒出逐梦强军的先锋样本

在这次教育活动中,圈粉最多的要数发射二营营长闵益宁。他可是很多官兵眼中的“网红”营长。

2017年3月,原发射二营被整建制抽调,组建某新型作战力量。当时营里的人全走了,连同荣誉室里的营史和每一份荣誉都带走了,只能“全新”组建该营。

闵益宁当着从四面八方抽调来的新成员斩钉截铁地说:“从今天起,我们就是始创者,我们要用自己的汗水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荣誉!”

万事开头难。新组建单位70%的官兵来自保障分队,体能训练成绩跟不上,成了首个“拦路虎”。闵益宁看着全营体能训练成绩单,衣袖一卷:“大家跟我练!”无论刮风下雨,他每天坚持跑12公里……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的带动下,全营官兵体能训练成绩从及格跃入优秀行列。

努力奔跑的,还有众多“闵益宁们”。去年,该旅“架架竞赛”开赛,发射一营一连二班代理班长、上等兵李耿为了给营队争光,夜夜铆在学习室,仔细研读控制专业原理图,进行强化记忆,常常加班加点到半夜。首轮竞赛中,李耿竟然赢了一位有着15年兵龄的老班长。

与李耿同年入伍的段新法,站在讲台上夸起这位同年兵时满口钦佩:“30天内精通了106张控制专业原理图,全旅估计也就李耿一人!”

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刘激扬介绍,旅里为期一个月的教育活动,先后有132名优秀官兵被夸赞。下一步,他们要把这些官兵的事迹印制上灯箱,布置在营区主干道两旁,并将其改编成文艺节目,以多种形式广泛宣扬。

榜样是精神的坐标,典型是生动的教材。下士康宁看见营里9名战友被集中夸赞后,羡慕不已。今年春节假期,作为营里“三小工”的他,花了整整3天时间把全营墙面刷新一遍,对所有破损的营产营具进行了维修。连长在表扬他工作积极时,康宁咧嘴一笑说:“我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今后也让战友登台夸夸我。”

上等兵张文智从技术营调入发射营,对发射专业不感兴趣,打网络游戏全营无敌。连续听了3堂课后,一个个练兵备战的励志故事,让他内心受到强烈震撼,不仅主动上交自己私藏的一部手机,还写下保证书:“一心苦学专业,誓当技术尖兵。”

“在强军征途上追梦的官兵,离不开‘荣誉时刻’的激励。”该旅领导说,“让普通官兵走上讲台,去夸赞身边的战友,讲述他们的事迹,就是要激励更多官兵在练兵备战中勇当先锋,积蓄更强大的练兵动力。每位官兵看到被夸赞的战友,都会在心中期待未来的自己。”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修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