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兵孙冬芳:当兵29年,他“只干了四件事”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黄建建 发布:2019-07-15 19:35: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孙冬芳(图中间)与年轻战士谈心交心。

成了“00后”心目中的兵叔叔

在孙冬芳印象中,“00后”有些不太一样。新战士王治全去年刚入伍,活泼开朗,在单位大家都叫他“活宝全”。

一次训练结束后,看到孙冬芳与军犬“哨兵”走过来,王治全便打起了招呼:“老兵叔叔您和‘哨兵’干嘛去了呢?”孙冬芳一听,顿时不乐意了:“我还年轻着呢!”

话虽这么说,私底下他仍保持着一颗童心,每次组织业余文化活动,孙冬芳总要和“00”后新战士组队。“快!进攻!”不久前一场篮球友谊赛,孙冬芳和几个小年轻在“战场”上叱咤风云,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当有人问及孙冬芳带兵经验时,他永远都是一句话:“带兵要带心,宠兵要有度。”

多年来,“大老孙”无形中成了大家眼中的知心大哥、交心叔叔。也正是因为有着像他这样的一线带兵人,基层部队才有了更良好的氛围。

近些年,上级组织的各类工程机械操作、维修比武,金榜上总会出现他的名字。这就是孙冬芳,上车能战斗,下车能维修。

(央广军事·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