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剑铸魂当先锋 把使命融进血脉的“C”位发射一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韵 李永飞 杨永刚 宋开国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12-03 15:30

猎人集训场上的合影。王韵 摄

现实生活中的“冲出亚马逊”

如何磨出钢铁般的意志?多年前,一部电影《冲出亚马逊》,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特种兵们训练的残酷。而电影里的画面,正是先锋营官兵们“猎人”训练的一个缩影。意志训练是一项没有起点更没有终点的“长跑”,在先锋营偌大的训练场上,设有20余个障碍课目,水下涵洞、简易楼、阻绝墙、鱼雷管、蚂蚁窝……队员们在这里摸爬滚打,带伤坚持训练是常有的事儿。

时任教导员郑经华攀越“高空梯”时意外受伤,他强忍疼痛坚持到底,在训练结束后被诊断为胸骨骨裂。有带头的干部,就有敢拼命的战士。95后的战士肖鹏飞,由于个子太高,在水下涵洞训练时,不慎将头顶磕破,当时血流不止,帽子都被染红了,但他坚持咬牙完成所有课目才到卫生队就医。前两天,这个憨憨的小战士又受伤了,铁丝网划破了他的裤管,鲜血顺着雨水流了下来,当记者问他疼不疼的时候,他害羞又自豪地说:“老师!我一点也不疼!”随后,便露出了最帅气纯净的笑容!

在猎人集训中,教导员乐焰辉胸腔骨受伤,没有退缩;上等兵周文琪小腿扭伤继续坚持训练;胡晓明跑400米障碍时骨裂还在坚持……这里的官兵们常说:“皮肉之苦不算什么,吃不了大苦头,就磨不了硬骨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