砺剑铸魂当先锋 把使命融进血脉的“C”位发射一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韵 李永飞 杨永刚 宋开国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12-03 15:30

操作全景图。(资料图)

一块永远是“零”的倒计时牌

先锋营的宿舍一楼,挂着一块与众不同的倒计时牌,上面的数字永远都是零,代表着战争永远没有倒计时,他们时刻准备战斗!全营官兵四季都穿迷彩,导弹车永远是水满油足,值班阵地长剑蓄势。“枕着敌情睡觉、准备今夜打仗”是这里的真实写照。

正如战士刘子璐所说,“打仗需要什么,我们就要苦练什么。”他们深知“平时训练严一分,战时胜算多一分。”营指挥所开设,他们的用时比大纲规定短了5分钟;武装越野,别人跑5公里,他们坚持跑7公里;全防护训练,别人一轮,他们练两轮。

指导员油师杰是营里的“段子手”,他给记者讲述了一个关于台风的故事。那天夜里电闪雷鸣,大雨整整下了一夜。就在这天,营里组织平战转换训练,有的老班长私底下开玩笑说:“自然灾害面前,都得靠边站。”可是一句动员改变了老班长的想法——“打仗时会有天气可以让你选择吗?”

训练场上,头上是暴雨倾盆,脚下是沼泽泥泞,30张伪装网混着黄沙和泥土,在“一、二”“一、二”的吆喝中完成伪装,整个营区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消失”在暴雨中。一双双锐利的眼睛时刻观察着周围的动静,就像一头头雄师,隐没在草原中,伺机待发!

常备不懈,一心为战,先锋营的官兵,就像一颗上了膛的子弹,随时准备射向敌人心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