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徽省安庆市拍摄征兵宣传片引发全城参军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谢婷婷、朱金才 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8-12 21:29:40

安徽省安庆市拍摄征兵宣传片引发全城参军热

趁青春,去当兵

中国国防报讯 谢婷婷、朱金才报道:“如果你也是一位有志青年,那就让自己火热的青春在军营里燃烧吧……”日前,安徽省安庆市9位征兵代言人拍摄的征兵视频在市各电视台、黄金地段LED屏、抖音等媒介发布后,点燃了当地青年的参军热情。

谈起拍摄征兵宣传片缘由,安庆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倪磊告诉笔者,以往,该市在组织征兵宣传中,通常采取发小册子、悬挂横幅、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等传统手段,很难吸引适龄青年的目光。今年,他们针对适龄青年个性张扬、喜爱短视频、热衷潮流等特点,与地方共同制定了“1+5”征兵宣传片拍摄方案,即拍摄1段时长4分钟,由安庆军分区司令员陈社会、副司令员闻心平、副市长刘克胜3位军地领导共同代言的征兵宣传片;另外再制作5段时长均为30秒左右的短视频,以5位安庆籍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的视角,讲述不同军种、不同岗位上成长经历和励志故事。

张启高,2012年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加入武警部队。将个人梦融入强军梦,在军营中磨砺成长,从军8年,他先后荣获全军“四会”政治教员、武警部队十佳“四会”政治教员、武警安徽总队“最美政工干部”等荣誉,并在2019年初荣立个人二等功……

“这些视频看的我热血沸腾,征兵代言人带给我的不仅是感动和震撼,更是精神的洗礼。”看了征兵宣传视频,刚刚大学毕业的潘赢不仅第一时间报名应征,还在班级微信群倡议,“趁青春,去当兵!”

目前,安庆市应征青年总数7900多人,其中大学生应征人数3574人,占总数的45%,适龄青年应征总数较往年相比提升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