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辽宁省兴城市为基干民兵出台优待政策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坡、袁长立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08-14 08:58:14

辽宁省兴城市

为基干民兵出台优待政策

中国国防报讯 杨坡、袁长立报道:8月4日,辽宁省兴城市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会议研究决定面向全市基干民兵出台4条优待优惠政策,以增强基干民兵队伍的获得感、责任感,进一步推动国防动员建设。

这4条优待优惠政策包括:为参加军事训练、演习和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的基干民兵购买意外伤害险;对有培训需求的基干民兵,实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基干民兵购房时享受所缴纳契税金额70%的补贴;基干民兵游览国有旅游景区包括兴城古城内所有景点全额免门票。

“这些政策既解除了基干民兵在遂行任务和军事训练中的后顾之忧,又将服务保障范围拓展到他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兴城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朱德义介绍说,该市要将各级、各部门落实4条优待优惠政策的情况,纳入党管武装考评内容,作为评选“党管武装好书记”“关心国防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重要条件,以推动优待优惠政策的有效落实。

该市基干民兵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一定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练兵备战中,以优异的训练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