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陕西省延安市开辟国防教育新阵地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妍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0-08 10:18:57

陕西省延安市

开辟国防教育新阵地

中国国防报讯 郭妍报道:9月22日下午,中兵南泥湾红培国防教育基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陕西省延安市举行。

据悉,该项目是由中兵北方星河实业有限公司联合陕西红培文化研究院共同投资建设并整体运营的。基地选址于南泥湾桃宝峪红色教育培训组团,占地面积1000余亩。

抗日战争时期,南泥湾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1941年,八路军120师359旅在这里一边练兵一边垦荒,为前线将士送去粮食,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把荒凉的南泥湾变成了陕北“好江南”,留下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告诉笔者,近年来,延安市积极挖掘红色文化资源,不断开辟国防教育新阵地。该基地建成之后,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以国防教育为主导,以军事体验为主线,面向全国党政干部、学生群体以及培训机构开展军事体验项目和国防教育模块教学。

项目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会进驻项目地,加强工作实施力度,提高工作实效,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工作方法推动项目快速、高标准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