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严格组织民兵集训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彭文、姚琪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0-27 08:40:00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严格组织民兵集训

加强科学管理 提高训练效益

中国国防报讯 彭文、姚琪报道:达不到训练标准不能转入下一个课目,完成不了训练任务通报批评。10月下旬,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民兵对照相关要求,严格组织民兵骨干集训。

为进一步抓好民兵分队备勤轮训,该人武部围绕使命任务,结合《民兵军事训练大纲》,科学设定集训内容,突出了应急处突、反恐维稳等课目。

在此基础上,他们每天对民兵训练情况进行讲评,对违反训练管理规定、完不成当天训练任务的不留情面地提出批评,特别是2次以上受到集训队点名批评的予以清退;每3天组织一次考核,按照考核成绩对参训民兵进行大排名,并通报到民兵所在单位,责令考核成绩不合格的限期赶上。

此外,这个区人武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集训报到前,对参训、组训及保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卫生员每天对食堂、寝室等场所开展一次全面消杀,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一日三次测量人员体温,人员采取分餐制。

科学管理,有效提升了训练效益。笔者在训练场地看到,从队列训练到警棍盾牌术专业技能训练,民兵都专心致志,气氛热烈。集训考核,这个区民兵训练合格率达到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