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街道升级民兵连硬件设施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郝健、顾苏洋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12 09:17:43

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街道

升级民兵连硬件设施

中国国防报讯 郝健、顾苏洋报道:近日,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坛山街道对辖区内各社区民兵应急分队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结果令人满意:民兵在位率达标、对口率高、应急反应速度快。

“不断建强基层武装力量,是落实好党管武装制度的内在要求。”该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敬雷介绍,近年来,他们始终把基层武装建设作为党工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

年初以来,该街道定期组织社区干部、基干民兵学习国防和军队建设、武装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投入资金对各社区民兵连部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实现民兵网络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干部骨干,在基干民兵应急排成立党小组……

“提升基层武装工作建设水平,对各项工作落实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该街道武装部部长成刚深有感触地说,调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后,基干民兵带头把组织温暖送到每户优抚对象家庭。居住在该街道的老兵李思友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民兵骨干经常上门嘘寒问暖。如今李思友逢人就说:“民兵隔三差五地来看我,说明党和国家一直没有忘记我们,我们光荣啊!”

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该街道充分发挥基干应急排和社区民兵连先锋模范作用,配合相关部门24小时不间断开展值勤值守、巡逻巡查等工作,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