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人武部开展防空民兵强化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陈军 代英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1-24 07:01:52

从难从严施训 应急应战练兵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人武部开展防空民兵强化训练

为高标准践行“平时能保、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使命任务,近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人武部组织防空民兵分队开展为期25天的强化训练。

此次集训依托民兵军事训练大纲,着眼提升民兵应急分队军事训练水平,按照共同课目集中训、分队课目分业训、综合课目联合训的原则,针对轻武器射击、战术基础动作、识图标图、装备维修保养等一系列内容进行了严格施训。

旗语训练。代英 摄

旗语训练。代英 摄

该人武部为了提高应急分队训练质量,训练过程中,他们分阶段组织实施,确保不偏训、不漏训。训练采取理论授课与专业技能训练相结合、集中组织与单兵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训完一个课目,考核一个课目;全过程贴近实战,并结合使命任务,确保训练“人员、时间、内容、质量”全面落实。

高炮训练。代英 摄

高炮训练。代英 摄

为确保训练有效落实,该人武部从制定计划、前期准备到训练实施,全程立起打仗标准,全程紧跟应急需求,围绕战时应战、平时应急开展针对性强化训练,设实课目、编实兵员、抓实管教、从难从严组织集训,参训民兵应急应战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射击训练。代英 摄

训练中,民兵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集中训练强化了我们防空分队队伍建设、群防能力落实,提升了我们的忧患意识、纪律观念、打仗意识,在提高打赢能力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民兵同志们的思想觉悟明显增强,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备战打仗能力也得到了一次充分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