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泰和县专武干部成新兵编外“指导员”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30 08:38:17

江西省泰和县

专武干部成新兵编外“指导员”

中国国防报讯 谢良、记者龙礼彬报道:“陶部长,告诉您一个好消息,前几天举行共同课目考核,我被评为‘训练标兵’啦。”11月26日,江西省泰和县马市镇武装部部长陶晓云收到了陆军某部新兵罗霄森发来的报喜短信。

罗霄森是今年刚入伍新兵,部队驻地在偏远山区,工作生活条件相对艰苦,高强度的训练、严格的管理,一度让罗霄森产生厌训情绪。

得知该情况,陶晓云立即向上级领导简要汇报情况后订了一张火车票,第二天下午就赶到罗霄森的部队。“新兵一旦出现思想问题,我们就要及时干预并解决。”陶晓云告诉记者。

到达新兵营的第一个晚上,陶晓云与小罗促膝谈心,谈自己的服役经历、谈部队的建设发展、谈人生理想与拼搏奋斗的关系。家乡人面对面推心置腹的交谈,让罗霄森的思想有了大转变。陶晓云启程返乡时,罗霄森向他许诺:一定在部队好好干,给家乡争光。

自10月上旬以来,泰和县24个基层武装部部长几乎每周都能收到新兵发来的思想汇报信息。县人武部部长巫世明介绍,为让新兵安心服役,各镇专武干部自觉充当编外“指导员”,并建立起“专武干部-新兵家长-新兵连干部”工作链条,配合部队搞好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要求每个基层武装部长做好“四个一”,即:召开一次新兵家长通联会、组建一个新兵家长微信群、给新兵寄发一封亲笔信、每周至少与新兵通一次电话,及时掌握新兵在部队的现实表现,了解他们的现实需求。

征兵工作虽然已告一段落,但为了持续浓厚当地的崇军尚武氛围,县人武部通过当地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对在部队表现突出的泰和籍新兵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并将其先进事迹整理成册,由县征兵办公室统一寄往新兵所在部队,进一步增强泰和籍新兵建功军营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