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东省沂水县人武部全力打造军事素质过硬的专武干部队伍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刘红兵  田军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12-02 22:09:23

“立正、瞄准、冲刺”一个个响亮的口令在军事训练员的口中喊出,整齐的脚步声、稳定的射击声、拼劲全力的冲刺声在全县专武干部军事训练场中回荡。

该县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大都为大学生,虽然年轻化、理论化水平较好,但绝大部分人员未经历过部队军事训练,在完成民兵训练、应急救援、军事技能考核、体能达标等工作时,其军事素养欠缺的问题就暴露无遗。针对这一现实问题,该县人武部在完成军事训练每年大纲要求的基础上,继续追加课时。通过系统训练和严格考核,该县基层专武干部走出办公室走向训练场,完成了由地方青年到专武干部的转变。

在军事训练总结会上,基层专武干部们有的说:“严格的军事训练不仅增强了体质、学习了技能、提升了专武素质,更加磨砺了面对问题迎难而上的挑战精神”。还有的说:“如果没有上级机关安排的这些专业军事训练,可能永远都无法体验到部队的生活,大家更加热爱这份工作了”。

沂水县人武部以强有力的军事训练破解基层专武干部军事素质这一短板问题,为基层国防建设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队伍保障。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