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民兵在家训练如何进行数据管理?这个武装部出新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焦阳 责任编辑:杨红
2020-12-08 15:42:19

11月初,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武装部正常开展民兵训练,不同的是,这次监督训练的不是班长,而是一台手机。只需打开智能手机里的AI运动软件,民兵的动作线条轨迹被捕捉得“一览无余”,动作不标准还会出现语音提醒。

据了解,该武装部此次是在体验一套民兵智慧服务管理系统,核心功能是对各层级组织成员进行运动数据管理、制定训练计划、落实核查运动效果并给予激励奖励。AI运动是由“大数据+算法”模型,辅以动作捕捉技术实现的新型运动方式。仅需使用智能手机无需其他硬件,即可实时进行运动轨迹跟踪。结合个性化身体及运动数据,可提供科学的全身锻炼方案。目前已支持平板撑、仰卧起坐、俯卧撑、引体向上、深蹲、开合跳等多种运动类型。

此项举措,是福田区武装部大幅度降低人工管理成本和资金成本,促进民兵系统化、规范化体能训练,科学管理、稳健发展民兵队伍的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