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潮州军分区组织基层专武干部集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小清 郑志军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15 19:00:51

为提高基层专武干部履行使命能力素质,推动基层武装建设,1月5日至8日,广东潮州军分区在潮州市委党校组织全市乡镇(街道)为54名基层专武干部进行了为期4天的封闭式集训。

集训内容主要采取业务培训与知识考核、专题教育与讨论交流、理论辅导与操课训练、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实施,对国防动员工作、民兵军事训练、基干民兵预建党组织、征兵工作组织与民兵组织整顿等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使专武干部了解掌握基层武装工作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业务,全面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

集训期间,潮州军分区领导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增加了研讨交流环节,利用训练间隙组织大家讨论交流,在集思广益中寻找破解之道。此外,为确保此次集训扎实有效,潮州军分区还将近年来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有关政策规定、业务理论知识汇编成册,印发参训人员自学。“经过此次集训,对武装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为干好本职工作找准了方向。”饶平县海山镇专武干部郑培壮感慨地说。

近年来,潮州军分区党委高度重视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将此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统筹抓好选拔、培训、管理、交流等工作,有效解决了定位不准、能力偏低、专武不专、作用弱化等问题。

集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