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甘肃省合水县借助社会资源灵活开展征兵宣传

开设百余个流动征兵宣传点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文香梅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2-23 09:54:40

中国国防报讯  文香梅报道:投送一个包裹,发放一张征兵宣传单。近日,在甘肃省合水县,不少快递员以这样的“标配组合”配送快递,另外,他们运输包裹的车上也贴上了征兵宣传标语。快递投送点成了流动征兵宣传点。

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浓厚参军氛围,合水县人武部在春季征兵期间把流动征兵宣传作为重点,与邮政等9家快递企业合作,挑选了近百名快递员参与征兵宣传志愿活动。与此同时,他们还利用出租车顶灯、公交车体广告等移动媒介宣传征兵信息,推广征兵网站二维码。

“我们县地处西北,人口只有18.6万,且辖区内没有高校,要保质保量征集大学生士兵必须深入发动。从前些年的宣传经验看,过分依赖网络媒体,效果不是特别理想,多点分布的线下宣传不容忽视。”人武部领导表示,今年他们已借助快递员和交通工具开设了近120个流动征兵宣传点,配合线上宣传,进一步扩大了人群覆盖面,浓厚了征兵氛围。

“通过一个多月的流动宣传来看,效果不错。”县征兵办参谋张耿翰介绍,当前,喜欢网络购物、出游逛街的主要群体为年轻人,流动宣传点算是较为精准抓住了目标人群。目前,他们已发放征兵宣传海报及征兵手册2000余份,应征报名人数达137人,其中大学生已有47名初检合格,接近任务数两倍。

“感觉今年的征兵宣传氛围很浓厚,我的父母以及周边的朋友很早就知道了春季征兵的消息。”适龄青年李生宝说,他已经按照流程报名,很多具体政策也是通过扫描流动宣传点的二维码知晓的。

据了解,县人武部在进行流动宣传的同时,也扎实做好传统宣传工作,如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发布征兵公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