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省扶沟县人武部:向英烈致敬,向英雄学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宁江伟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3-05 17:45:46

为帮助预定新兵端正入伍动机,系好军旅生涯的“第一粒扣子”,3月2日河南省扶沟县人武部邀请一等功臣孙江涛做典型事迹报告,并安排全体预定新兵参观姜鸿起烈士纪念馆,激发大家参军报国、立志军营的热情。

“呕心拂晓、浴血中原”,这是彭雪枫将军对姜鸿起烈士的题词。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听取讲解。详实的历史资料和姜鸿起烈士的光辉事迹将大家的思绪带入到革命战争年代,更加坚定了他们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志向。

预定新兵代表李鑫斌表示,入伍后会继承发扬姜鸿起烈士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将家乡的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参观结束后,孙江涛以“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革命先烈”为题讲述了自己在部队荣立一等功的难忘事迹,大家听得非常入神。“孙班长,我们怎样才能像您一样把军功章挂满胸前呢?”面对大家的提问,孙江涛给出了真挚的回答:“我和大家一样,都出生于普通家庭,是部队给了我成长的机会。大家要牢记:穿上军装,就要为军人使命而战;拿起钢枪,就要扛起责任冲锋在前!”

孙江涛勉励预定新兵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学习,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通过役前教育训练努力成为政治合格、本领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准军人”。

扶沟县人武部闫忠玉政委鼓励预定新兵,要传承红色基因,向英烈致敬,向英雄学习,以英烈英雄为榜样,脚踏实地,加强学习,争取在部队早传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