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于都县人武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肖萍 宋嘉华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15 22:48:01

近日,237名2021年春季预定新兵,在于都县人武部组织下,参加了入伍前的“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参军是我们一家三代人的梦想。”即将成为一名西藏武警预订新兵、20岁的温礼彬是于都县梓山镇山塘村人,他太爷爷温度信于上世纪40年代参军,在部队担任通信员的工作,解放后又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在战争中不幸中枪,回到家乡后因伤势过重去世。温度信临终前再三叮嘱家人一定要参加解放军。

和温礼彬一样,刘翔的太爷爷刘英禄1935年参加红军,1940年牺牲在了福建的一场战役里,牺牲那年年仅26岁。刘翔6岁那年,父母在县城开了一家饭店,小小年纪的刘翔十分体谅父母,是父母的好帮手。经常干家务的刘翔,与同龄人相比显得懂事许多。

“我爷爷从小就想当兵,要不是因为要养活一大家子人,将他的儿女养大,他的参军梦早就实现了。”刘翔说,17岁那年,在与爷爷的一次闲聊中得知,爷爷本来是打算将刘翔的父亲和两个叔叔一同送去参军的,可惜的是他们三人均因体检不合格而无法参军,爷爷的希望落空了。那一刻,爷爷脸上充满惆怅。

“爷爷经常对我们说,你们是生在红旗下的一代,所以你们要格外地努力,保持这一杆红旗的不倒”。刘翔说今年春季征兵是他第三次参加征兵了,前两次都是在学校参加征兵,第一次因为未满18周岁而失败,第二次因为不招在校生而失败。“今年我满18岁了,得知征兵的消息,我特地从学校请假回来。终于如愿以偿了。”刘翔满脸的自豪。

近年来,于都县人武部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文职人员和职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观看红色影片,聆听长征组歌;参观革命旧址、红色纪念馆,以党史铸魂,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热情,不断增强保家卫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