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常德市鼎城区举行“荣誉礼赞、荣耀启程”送喜报、送新兵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焦盛洋 黄俊琪 林俊鸿 孙浩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3-17 10:30:04

3月13日下午3时,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2021年“荣誉礼赞、荣耀启程”送喜报、送新兵活动在善卷中学拉开序幕。军地领导共同为25位功臣的家庭送喜报和功臣之家牌匾,革命功臣为即将踏入军营的102名新兵颁授入伍通知书、赠送纪念书籍。

云端分享荣光

“我代表鼎城区83万家乡人民向你表示祝贺”,常德市鼎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远现场连线二等功臣、鼎城区现役军人邓韬,并希望他守卫好祖国的蓝天,保持初心、再立新功。

邓韬是新疆军区某旅的一名飞行员,入伍21年。在汶川抗震救灾等多次重大行动中表现突出,荣立二等功。

再远的距离也隔不断家乡功臣的祝愿。通过现场大屏幕远程视频连线,邓韬寄语家乡新兵,“荣誉属于我们,也属于未来的你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期待大家把更多的喜讯传回家,更多的喜报寄回家。”

荣誉奋发力量

阳光雕琢着新兵稚嫩却坚毅的面庞,功臣喜报也点燃了新兵心中的梦想。

“我真的很崇拜这些功臣,他们是我的榜样,也是我要追的星。今天,他们是喜报的‘拥有者’,明天我们一定是喜报的‘创造者’。”新兵粟佳辉是来自湖南科技大学的一名研一学生,被问到为何要参军时,他挺直了脊背,“年轻就是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当兵就是我的梦想。”

21岁的李健选择入伍的理由是,“我的弟弟三年前选择了当兵。他告诉我,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要向那些功臣学习,把军人的荣誉当作我的使命和追求。”

荣耀点亮未来

在得知要举办这次活动后,善卷中学的学生们自发为102名新兵准备了特制的贺卡和寄语。

有的为新兵们准备了许愿星,有的准备了手抄报,有的准备了一封信。

“我画了一幅天安门城墙下军人叔叔站岗的画,想送给新兵哥哥们。”张颜蕾说。

14岁的周晓莹是善卷中学的一名初二学生,也是三等功臣周凯的亲妹妹。周晓莹说:“驻守边防、守卫国土的军人们真的很了不起。”

谈到自己的哥哥,她脸上满是自豪。“我有一对优秀的双胞胎哥哥,他们同一年考上国防科大,一直在军营中。我也要像他们那样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我希望长大以后能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她还为新兵送上了一幅自己手工绘制的国庆阅兵仪式的军人画像。

活动现场,常德军分区政委张冬果告诉笔者,“开展‘双送’活动,是对军人职业尊崇的具体体现,是征兵宣传发动的有效举措,更是普及国防教育的鲜活教材。”

(摄影: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