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人武部组织2021年春季欢送新兵大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姗 王吉权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3-17 18:09:49

“英雄伴我入军营,卫国戍边最光荣!”3月14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人武部组织102名预定新兵在驻军某部举行2021年春季欢送新兵大会,激励应征入伍的新兵战友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勇敢踏上保卫祖国的战斗征程。

张掖曾是红军的征战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一页。送新兵活动中,甘州区委党校郭教授声情并茂地为新兵们讲解曾发生在家乡的重要战役,向新一代红军传人们发出“学习红军英雄先烈、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倡议。

“二级英模”、张掖军分区副司令员张洪峰,和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共话战斗精神。1993年10月7日,还是战士的张洪峰在和战友一起执行巡逻任务时,遇到爆炸物,他英勇保护群众和身边战友的安全,失去左手与右眼,被原兰州军区授予“人民卫士”荣誉称号;28年来,他自强不息,岗位建功,被授予“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获评“感动西北·感动军营”百名英模人物。张洪峰对新兵们说:“今天,你穿上军装就是一个兵,拿起钢枪就代表着奉献和牺牲,我们要对得起军人的光荣,绝不辜负党、祖国和人民的信任!”

欢送大会上,英雄战歌嘹亮,新兵豪情飞扬。甘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选派全区优秀青年歌手与102名新兵共唱《强军战歌》《当祖国召唤的时候》《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军歌。激情澎湃的红歌大连唱,更加坚定新兵爱党、爱国、爱军队的真情。新兵小王激动地说:“身着迷彩,我英姿飒爽;高唱军歌,我斗志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