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人武部帮扶措施实打实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幸树矿、朱峰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4-14 11:15:14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人武部帮扶措施实打实

既帮到田间地头更帮到百姓心坎

中国国防报讯 幸树矿、朱峰报道:3月中旬,内蒙古乌拉特前旗人武部前往白彦花嘎查(蒙古语,意为行政村)与阿日齐嘎查,开展入户调研活动,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掌握第一手资料。

据悉,白彦花嘎查与阿日齐嘎查是乌拉特前旗人武部结对帮扶的行政村。3年来,村民与该人武部官兵相处得像亲人一样。此次入户调研,村民们说起遇到的难题如竹筒倒豆子:“咱们嘎查下雨少,祖祖辈辈这么多年,水就没够用过。再就是路不好,人走一身土,车行两边晃……”在该人武部走访人员与村民的促膝谈心中,36个制约村庄长远发展的难题浮出水面。

调研走访后,该人武部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两个行政村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能协调资金立即解决的,马上就办;一时不能解决的,列入任务台账,协调乡镇主要领导,紧盯问题催着办推着办。

灌溉沟渠开挖了,道路宽了,路灯亮了……看到人武部一项项实打实的帮扶举措,阿日齐嘎查党支部书记苏亚乐图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人武部的帮扶,不仅帮到了田间地头上,更帮到了百姓心坎上。”

除此之外,该人武部党委还把村民对于如何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特色旅游等方面提出的金点子、好想法系统梳理、科学论证,纳入下一步帮扶重点工作组织实施。

据悉,乌拉特前旗人武部还将研究筹划乡村旅游、文化振兴和特色产业等方面的后续帮扶,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