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分宜县人武部部长陈正根:工作表里见初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冬明 付杰亮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8-12 08:43:05

“水上训练场的面积还要扩大些,要考虑冲锋舟编队展开的水域够不够?”“民兵训练基地民兵宿舍要设计洗漱间和阳台,让民兵训练生活更有保障”......8月上旬,一位上校军官正在和几名专家研究分宜县民兵训练基地的设计图修改方案,为了让这张蓝图早日变成现实,他已经不知度过了多少个不眠之夜。

他就是江西省分宜县人武部部长陈正根,作为一名即将告别部队的待转业军官,他以倒计时的方式,在自己的工作表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工作安排。

陈正根正在射击训练。付杰亮摄

“民兵训练基地建设与部队战斗力息息相关,不能有一丝马虎。”分宜县人武部政委邓高萍说,项目启动后,陈正根一头扎进设计院,经常下班后还缠着设计专家,反复修改图纸,拿出最优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陈正根的努力下,民兵训练基地建设被分宜县列入县重点项目。

“当组织上确定我为转业对象时,我知道在部队工作的时间开启了倒计时。”从确定转业的那天起,陈正根就建立了一张工作表,把需要推进的工作采取拉单列表的方式,倒排工期加速推进。

陈正根正在现地督查新冠疫情联防联控。付杰亮摄

在陈正根的眼里,只要是单位建设需要、群众需要,他都会全力以赴的办好。“感谢陈部长,今天天然气管道正式开挖铺设,我们等待了18年的天然气终于要实现了。”8月1日,新余市渝水区袁河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高智军,给陈正根打来了报喜电话。原来,2003年,为支持新余钢铁公司一期技改扩建,袁河街道9个村小组956户村民整体搬迁,但由于天然气表安装问题,导致村民搬迁后未能用上天然气。陈正根作为新余市军队人大代表,了解情况后专门上报了人大提案,被新余市人大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10个重点督办项目。

在人武部部长的岗位上,陈正根交出了这样一份答卷:分宜县人武部先后多次被省军区表彰为“先进人武部党委”“全面建设先进团单位”“先进人武部”“军事训练先进单位”“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随着脱下军装日子越来越近,陈正根的工作表里还记着许多要落实的工作:民兵训练考核、役前训练、“四个秩序”规范化建设、帮扶村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