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新密农民亲手缝制百双鞋垫送给亲人解放军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作者:冯英军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08-14 16:08:38

“这是我们全家人亲手缝制的鞋垫,请你们务必收下......”八一建军节前夕,一位农民把100双鞋垫送到河南省新密市人武部,向广大官兵送去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这位送鞋垫的农民叫张现军,家住新密市刘寨镇老寨村二组,今年46岁,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民。他从小就崇拜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梦想长大做一名军人,保家卫国。虽然后来当兵梦想没有实现,但张现军始终对军人充满无限崇拜与敬仰。随着近年来农村城镇化发展和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张现军家因土地流转而失去了农业收入来源。从小就热爱做手工的张现军,2019年利用家门口是旅游区这一便利资源,就组织父亲、母亲和爱人共同创办了一家鞋垫加工厂。在国家脱贫攻坚政策帮扶下,张现军一家靠勤劳脱贫致富,不但增加了家庭收入,还为部分农村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

“我送鞋垫什么也不图,只想表达一下我们老百姓对人民子弟军的感激之情。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当这次暴雨洪灾来临时,是你们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奋战抗洪抢险一线,守护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当洪水退去后,是你们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帮助我们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人民子弟兵的战场!人民子弟兵就是我们老百姓心里的‘定海神针’,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张现军对接收鞋垫的新密市人武部政工科负责人徐鹏激动地说。

“现在条件好了,生活富裕了,是党和国家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美好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致富不仅要靠政府,更要靠我们群众的勤劳肯干,只有辛勤的劳动和努力的奋斗才能摆脱贫困。”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张现军朴实的脸上,他紧紧握着徐鹏的手,兴奋地说:“7月1日那天我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当时我心潮澎湃,无比自豪。作为一个农村人,我切身感受到这些年来农村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党,是真心实意为了广大群众着想的党。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脱贫致富,百姓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没有强大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感恩共产党,感谢人民解放军!想着应该为军队建设、双拥工作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全家人就亲手缝制了100双鞋垫送给你们,尽我们微薄之力为建党百年献礼。”

看着张现军送来的鞋垫,徐鹏感慨地说:“收到你们的鞋垫,我们深受感动,每一双鞋垫都凝聚着你们对人民子弟兵的拥军之情,我们会继续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将这亲人般的温暖转化为刻苦训练的动力,练好本领、保家卫国,用实际行动报答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

人暖来自脚底,一双双鞋垫蕴含着老百姓的殷切期望。新密市人武部政委马昕表示,鞋垫虽小,却饱含深情,寄托了群众的美好祝愿,也体现了老百姓对人武部全体官兵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感谢老乡对我们的关心、对国防工作的支持。

在今后工作中,人武部党委将继续牢记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宗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力练兵备战,与人民群众携手,军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推动新密市武装工作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