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喀什军分区发挥基层文艺骨干作用 原创节目激发学习动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范宇晖 胡铮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8-17 15:43:23

新疆喀什军分区发挥基层文艺骨干作用

原创节目激发学习动力

中国国防报讯 范宇晖、特约通讯员胡铮报道:用身边故事讲出来、谱成歌曲唱出来、编成舞蹈跳出来——这是新疆喀什军分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效的有效举措。

据悉,该军分区在保证教育规定动作全落实的基础上,结合基层单位大多驻守高原、分布广散、类型多样等实际,鼓励基层官兵通过原创文艺节目的形式,不断激发大家学习动力。

“打竹板,震天响,唱一唱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树有根,水有源,咱们回到公元1921年……”驻守在海拔4100米的某边防连,自然环境恶劣艰苦、教育资源有限,连队充分发挥文艺骨干作用,把党史编成快板词唱出来,在寓教于乐中加深官兵对党史的理解;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的某连,少数民族官兵较多,大多能歌善舞,官兵就把党史故事编成舞蹈,用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该军分区领导介绍,各基层单位官兵在教育课后、巡逻路上、休息间隙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主动学党史、唱党史、话党史,自发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了官兵戍边守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