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筑起抗疫迷彩“防线”,扬州军分区全力支援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弘非 张杭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8-19 18:53:54

连日来,江苏省扬州市疫情牵动人心。扬州军分区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严密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迅速动员所属力量进入战位,密切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8月11日,广陵区泰安镇武装部组织民兵应急排参与扬州市第六次核酸检测。刘锐 摄

8月11日,扬州主城区开展第六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亮证码,戴口罩,保间距,不停留……”早晨7时许,江都区郭村镇民兵排排长孙爱林和民兵陈秦威熟练地操纵着一架无人机升空,飞抵居民区上空进行喊话,提醒居民做好防护,自觉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江都区郭村镇民兵排民兵操控无人机开展防疫宣传。杨波 摄

下午14时,室外气温高达35摄氏度,在广陵区泰安镇芒稻村核酸检测点,现场排队检测秩序井然。镇民兵应急排顶着炎炎烈日与医务人员一道坚守一线,他们负责维持秩序、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从早晨6点半开始他们就一直坚守在这里,个个都是好样的!”民兵们过硬的作风赢得百姓一致称赞。

在宝应县柳堡镇核酸检测点,“柳堡二妹子”民兵连设置党员先锋岗。施海燕 摄

宝应县“柳堡二妹子”民兵连、高邮市菱塘回族乡女子民兵班、邗江区双桥街道“十姐妹民兵班”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女民兵们身穿迷彩服,活跃在核酸检测点和道路查控点。“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民兵也是兵,面对疫情,我们义不容辞。”“柳堡二妹子”民兵连连长施海燕说道。

截至目前,扬州军分区已出动现役官兵和文职人员200人,民兵8000余人次参与核酸检测、隔离卡点值守、验码测温、入户信息查验等疫情防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