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围观!新密市人武部精心组织秋季征兵工作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冯英军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8-21 17:35:29

青春应征不负韶华,热血青年保家卫国。8月18日,河南省新密市2021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在该市中康医院健康体检中心拉开序幕,在疫情防控下,怀揣参军梦想的应征青年,分批次自觉接受祖国挑选。新密市人武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前筹划,多措并举,严密有序开展秋季征兵工作。

组织体检政考培训,坚守廉洁征兵底线。为进一步规范征兵体检、政考程序和标准,新密市人武部相继组织召开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培训暨廉洁征兵教育会议,坚守廉洁征兵底线,严把兵员质量关。新密市委常委、市人武部上校政委马昕在培训会议上要求,征兵体检医务人员要严格程序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为提高兵员质量奠定坚实基础;基层武装部、派出所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准确把握政考标准,严格执行政策规定,确保征兵政治考核工作有序开展;所有征兵工作人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廉洁自律,切实做到阳光征兵、廉洁征兵,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严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体检防疫安全。为确保征兵体检防疫安全,新密市人武部制订《新密市征兵工作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全体参与征兵工作人员和全体应征青年,严格落实身份证明、36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疫苗接种证明和《流行病学调查表》“四合一”的进站检查要求;体检现场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落实候检、参检1米线间隔要求,实现了体检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提前筹划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实施体检。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该市人武部与卫健委提前筹划、周密部署,依托该市中康医院健康体检中心这一独立院区全封闭环境优势,严格落实全封闭和“小批量、多批次”要求组织体检,并在市政府统一调配下,集合全市优质医疗力量,由中医院、中康医院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骨干力量进行征兵体检。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组接受各项体检项目,体检全程采取封闭式管理,严禁家长朋友以及非工作人员进入体检中心,整个体检现场规范、严密、有序。

体检前,新密市征兵办公室副主任、市人武部中校副部长李广喜为应征青年发放《廉洁征兵公开信》,并组织体检医务人员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

体检期间,新密市征兵办公室主任、市人武部上校部长郭延军全程检查指导,认真察看每个体检环节,到体检科室逐一询问、了解情况,与应征青年亲切交谈,对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参军报国的远大志向表示赞赏,并现场鼓励他们:“不要紧张,放松心态,坚定信念,好好体检”。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新密市人武部提前筹划和动员部署,采取武装委员、组员、民兵连指导员分包联系的征兵宣传方式,精准掌握应征青年意愿动向;多次召开工作形势研判会,理清秋季征兵工作思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周密组织实施体检等工作。

下一步,新密市人武部将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形势,采取联合考核与体检工作同步展开的模式,体检合格一批、联合考核一批,并采取“线上”、视频、电话等核查相关信息和现场走访确认相结合方式综合实施政治考核;对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由各乡镇、办事处武装委员、武装组员逐人建立双向联系制度,组织体检合格人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进行体温和活动范围日报机制,周密组织好役前教育训练等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把好质量关,确保严中选优、好中选优,真正为部队和国防建设输送高素质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