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辽宁省喀左县为“双合格”青年宣讲新修订兵役法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乔振友、吴成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8-31 17:15:31

辽宁省喀左县

为“双合格”青年宣讲新修订兵役法

中国国防报讯 乔振友、吴成勇报道:“调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制度,中央财政给予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定额补助……”8月22日,辽宁省喀左县人武部领导对参加身体复查的80名“双合格”应征青年进行宣讲。连日来,该人武部把宣传好、解读好新修订的兵役法,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提前筹划设计,扎实推进实施。

他们组织人武部机关、专武干部和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学、新版旧版对照学、理论实践联系学的方法先学一步。

学通弄懂后,各职能部门携手研究下一步的推进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研究退役军人的安置方式和适用条件;宣传部门通过各类媒体宣传相关内容;国教办和教育局抓好学生的学习宣讲;工会负责进企业宣传……

与此同时,该人武部结合身体复查、走访调查、政治考核、家庭回访、役前教育等时机,为应征青年及家长详细解读新修订的兵役法。

“我国实行以志愿兵役为主体的志愿兵役与义务兵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进一步突出志愿兵役的主体地位。我是大学毕业生,兵役法的政策利好很多,在部队发展前景很好!”毕业于沈阳理工大学的水泉镇青年张国安说。

目前,该县报名应征的“双合格”大学生是征集任务数的2倍,许多学生表示,如果这次未能如愿,下次还要报名应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