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开平区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开展党史军史家乡史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9-16 22:19:11

忆英雄岁月 传红色基因

——开平区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开展党史军史家乡史教育

9月15日上午,在唐山市国防训练基地教室响起了热烈掌声,来自开平区的预定新兵刚刚结束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教育,在场的许多新兵忍不住红了眼眶。

此次授课由区人武部和区委党史办共同组织,邀请开平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孟宪军讲师,为全区预定新兵进行授课辅导,以唐山本地党史、军史和发展史为脉络,全面介绍了唐山人民不惧牺牲、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光荣革命传统,新兵同志们深受鼓舞。

孟宪军讲师授课

新兵们认真听讲

开平区人武部上校政委范志峰介绍,今年夏秋季征兵,开平区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97%,党员比例接近10%,文化素质水平较高,但是通过谈心和走访,发现许多新兵对党史军史家乡史不够了解,为了进一步打牢预定新兵思想政治基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人武部将党史军史家乡史教育作为役前训练教育重要内容,通过邀请专家讲座、参观红色展馆、观看红色电影、学唱红色歌曲等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新兵思想,坚定他们爱党爱军爱家乡的政治自觉,为顺利走入军营打下坚实基础。

新兵参观唐山革命军事馆

新兵参观唐山革命军事馆

即将入伍的应届毕业生高栋表示,今天听了老师的讲座,参观了唐山革命军事馆,我深深地受到了震撼,我的家乡唐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党和人民军队的帮助下,经过唐山人民的浴血奋战,打跑了侵略者,消灭了反动派,战胜了自然灾害,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到部队后,我会牢记家乡光荣传统,奋力拼搏,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让家乡父老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