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助力300名贫困女童重返校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栾海波、李珊珊、马亮志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9-23 15:21:55

9月2日下午,武警云南总队大理支队部分官兵来到大理巍山青华中学慰问春蕾女童班学生。

春蕾女童与武警官兵合影。 马亮志摄

一直以来,武警大理支队积极为驻地少数民族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大理巍山是彝族回族自治县,十多年前,当地的少数民族学生失学、辍学问题相对突出,为了让贫困女童能够重返校园,武警大理支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2000年在少数民族聚集地巍山县永建镇创办“武警春蕾女童班”,资助失辍学女童继续学业。随着时代的变迁和教学任务的需求,为了更好地开展教学,办学点于2015年迁建至巍山青华乡,教学也从最初主要资助小学阶段贫困女童,拓展到资助初、高中阶段贫困女童上学。自开班以来,支队携同相关学校共资助300多名家庭贫困女童实现了读书求学的梦想。

兵姐姐为春蕾女童整理服饰。 马亮志摄

在春蕾女童班教室,武警官兵和蔼可亲的笑容和亲切话语让同学们倍感温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期间,武警官兵为同学们赠送了学习、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勉励他们一定珍惜美好的求学时光,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的人才,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作贡献。

兵姐姐与春蕾女童交谈。 马亮志摄

夕阳西下,同学们恋恋不舍地与武警官兵告别,约定着、期待着、憧憬着下一次的相聚。“亲爱的兵哥哥、兵姐姐,谢谢你们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看到希望。”“请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就像每一朵春蕾都不会愧对暖阳。”……春蕾女童班学生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温暖着每名官兵的心。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支队将一如既往关心帮助这些孩子,继续支持援建武警春蕾女童班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庄严承诺。

部队官兵为春蕾女童分发体育用品。 马亮志摄

武警官兵为春蕾女童辅导作业。 马亮志摄

召开武警春蕾女童座谈会。 马亮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