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徽省合肥市特制保障卡服务新兵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朱怡蘅 周海良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09-24 10:06:12

安徽省合肥市

特制保障卡服务新兵

中国国防报讯 朱怡蘅、记者周海良报道:9月15日,即将奔赴军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应届毕业生新兵张浩然在中国银行蜀山支行工作人员的服务引导下,成功办理了一张特制保障卡。工作人员告诉他,持此卡可享受VIP拥军服务优惠,还可查询军人优待金、奖励金打卡进账等情况。

安徽省合肥市是兵员大市,优待金、奖励金的发放,一直存在信息采集不精准、手续办理不简便、发放时间不统一等问题。为减少管理服务中的“差错漏”,把好事办好,年初以来,该市征兵办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动对接辖区国有银行网点,筹划专项服务事项,为新兵打造从入伍到退役“一站式服务”的专属保障卡。

合肥警备区参谋周霖告诉记者,该卡具有功能全、易操作的特点,管理费、短信费及跨行转账、取款等所有手续费全免。政府补助、军人优待金等全部定时发放到卡中,发放时间、银行福利、优惠政策等问题,可从指导手册、手机APP中找到解决方案。若卡片损坏、丢失,可免费补办同款同号定制卡。

下半年征兵役前教育训练期间,正是保障卡服务初试期。记者在合肥警备区役前教育训练点看到,来自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的8名工作人员组成移动办卡服务队,正在为包河区156名入伍新兵集中办理保障卡。签字确认、领卡激活、开通功能、绑定手机银行、领取福利优惠等一整套流程走下来,每人平均5分钟。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新兵张庆来感慨:“这张银行卡很酷,相当于一个专属的‘金融小管家’,不仅方便,更让我感受到军人的荣光!”

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军地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化管理,为军人军属提供更高标准、更贴心走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