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辽宁省沈阳市国庆节期间涌动爱国拥军潮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杨龙 范奇飞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0-15 08:51:49

辽宁省沈阳市国庆节期间涌动爱国拥军潮

战机模型告慰先辈英烈

中国国防报讯 杨龙、记者范奇飞报道:“我是哭着看完《长津湖》的,志愿军战士太伟大了,今天我特意赶到烈士陵园为英雄献花。”国庆节期间,随着电影《长津湖》的热映,辽宁省沈阳市处处涌动着爱国拥军潮,人们纷纷走进纪念馆、烈士陵园,追溯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辈。

图为烈士杨根思之墓。邱宇哲摄

“经粗略统计,国庆假期参观人数已突破1万人。”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市民全家出动,扶老携幼前来拜祭,为烈士献花,还有的市民带来压缩饼干、巧克力等食品,随鲜花一同放在烈士墓碑前,表达对英雄的追思。

10月5日,在特等功臣、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烈士墓前,摆放着一架沈阳市民送来的“歼-15”战斗机模型和几张“歼-20”战斗机的照片,照片的背面写着一句话:“我们有了先进战机、强大空军!”

记者了解到,带着“歼-15”战斗机模型前来拜祭的是中航沈飞集团的一名员工,该公司与烈士陵园距离不远,是我国大型现代化飞机制造企业。面对记者的询问,这名员工表示:“作为一名航空人,我想用这种方式感谢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希望英烈通过这架‘歼-15’战斗机模型,感受到如今我们国家强大的国防。”

在邱少云、黄继光、杨连弟烈士墓前,也摆放着中国航母以及一些国产先进战斗机的照片,很多年轻家长带着孩子来到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红色的种子。一名家长告诉记者:“虽然我对战机了解不多,但看到这些照片也备感自豪。这次带儿子过来,就是想对先烈们说:这盛世中国,如您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