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组织年度专武干部暨民兵教练员集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成来、辛建安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1-26 09:37:59

着眼素质短板“加钢淬火

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组织年度专武干部暨民兵教练员集训

民兵整组如何组织、征兵工作怎样推进、规范化建设有什么标准要求……11月中下旬,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组织专武干部暨民兵教练员集训,不断提升专武干部开展基层武装工作能力。

据了解,今年万载县乡、镇(街道)党委班子换届,全县专武干部调整面达到50%以上,很多同志是第一次接触武装工作,在政策规定、业务等方面都不是很熟悉。

针对这种情况,县人武部在抓好跟岗轮训、在职培训的基础上,专门组织专武干部暨民兵教练员集中培训,着力补齐履职尽责素质短板。

教学内容着眼履职必备。集训区分专题安排了民兵工作理论、征兵业务培训、党管武装和基层建设法规辅导,以及军事技能教学,让大家在学法规、练技能中增强履职本领。

培训方式突出训考结合。为帮助大家强化理解吸收,每训完一个专题,人武部都集中进行考核。结合教学法集训,组织新任职专武干部资格论证,全面检验提升业务水平。

经过为期12天的“加钢淬火”,参训专武干部收获满满。三兴镇人武部部长高寅在集训体会中谈到:通过参加集训,既增强了素质,又提振了信心。下一步,我将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不断为推进基层武装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