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株洲市荷塘区重奖民兵工作先进单位,辖区企业颇受触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泽、彭元亮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1-30 13:53:59

“明年我们也要争当民兵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民兵工作表彰大会召开后,在该区300多家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微信群中“炸开”的话题。11月23日下午,该区对6个民兵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看到被表彰的同行“披红挂彩”轮流上台接受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主要领导颁奖,许多企业负责人在会场之上就开始了热烈议论。

编兵难、训练难、工作推动难,曾是该区民兵建设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困难。为解决这个“三难”问题,营造良好导向,鼓励更多企业参与民兵建设,在去年区委议军会上,全票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民兵工作贡献奖,用于表彰奖励民兵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的提议。相关通知下发后,全区民兵建设工作很快有了新起色,但“火候”或“氛围”仍然不够,一些企业对有关奖励承诺能否兑现心存疑虑。在前不久一次区政府重要会议上,地方政府主要领导当场拍板——不管压力如何,武装工作不能“欠账”,必须兑现“承诺”;不仅要重奖,还要召开全区规模的表彰大会,让获奖者登台亮相。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那一幕。

区人武部政委胡喜林介绍说,近年来为解决民兵工作“三难”问题,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想了很多招,出台了系列措施办法。这次表彰大会,充分展示了区委区政府抓好民兵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对辖区企业触动很大。关于下一步工作,胡喜林政委表示,有“触动”就会有“行动”,现在有不少企业已经主动跟人武部联系,希望明年加入编兵单位行列,相信明年的民兵建设工作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