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宜阳:敲锣打鼓为二等功臣送喜报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刘迎辉 刘聪 邵腾昊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2-07 11:34:30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县自豪。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毛国良,副县长李新玲,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牛新乐等一行,前往宜阳籍现役军人裴欢乐家中,为家属送上二等功喜报、慰问金,与群众共同见证功臣之家的荣耀时刻。

伴随着激昂的锣鼓声,小区周边居民闻讯而来,大家围在身披“光荣家庭”绶带的裴欢乐父亲身边,纷纷称赞裴欢乐为全县人民争了光,为其父母培养出一个优秀的儿子点赞。裴欢乐家属接到“二等功”喜报、慰问金时,其父亲十分激动,表示会倍加珍惜荣誉,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儿子,让他安心服役,再立新功!县委领导对裴欢乐在部队荣立新功表示肯定,感谢家属为祖国、部队培养了优秀的军事人才,为党和国家的国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勉励他们鼓励孩子在部队刻苦训练、再建新功,为家庭争光、为家乡争荣。

此次立功现役军人裴欢乐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于2011年入伍,现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69213部队。入伍以来,该同志始终牢记军人职责,践行军人使命,理想信念坚定,精神状态饱满,历经多次改革转隶始终坚守初心,带领部队高标准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先后被评为“昆仑卫士”、“感动劲旅人物”、“优秀党务工作者”、“四有优秀军官”,荣立二等功。

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不仅激发了军人矢志军营、建功立业的内动力,也让更多的人认同军人的付出。近年来,拥军优属、拥政受民一直是宜阳县主流社会风尚,每逢部队有官兵立功受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都要联合地方双拥工作有关部门,敲锣打鼓上门送喜报,在全县营造“军人是全社会最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用心用情用力为军人军属服务好保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