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工作实战化演练考核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成来、辛建安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13 11:15:48

紧急集合、快速机动、实装点验、实战考核……岁末年终,江西省万载县人武部组织年度民兵工作检查考评,随机拉动一支基干民兵应急排开展一个过程实战化演练考核,全面检验一年来民兵工作建设成效。

“命令县民兵应急连反恐维稳排快速机动至指定地域执行重要目标防卫任务。”接到考核命令后,任务分队快速收拢人员、组织紧急集合、装载物资器材,不到20分钟,人员装备便做好了机动前各项准备。机动途中,考核组通过简易通信工具随机导调突发情况,检验分队指挥员口令传达、情况处置和部队应变能力。

参训人员刚刚到达指定地域,考核组便根据遂行任务临机出题,组织全员全装现地点验,开展手榴弹投掷和3公里全副武装徒步行军考核。

“所有课目均现场评估打分,所有内容都突出实战背景,有效杜绝了考核中的人为干扰和形式主义。”笔者随队跟训见证了考核组领导的介绍。

3公里徒步行军途中,尖刀班侦察到前方有纵深20米的染毒地段。排长张强迅速组织全排穿戴防毒面具,变换队形迅速通过。考核组从尖刀班报告情况,到最后一人通过,全程卡表计时,现场评估打分。

考核完毕,基干民兵周亮深有感触地谈到:“今天的考核充满实战味道,既考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又考出了备战打仗的压力,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训练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