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北省张家口市“相约冬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启动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沈冉峰、胡强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2-17 15:07:46

河北省张家口市

“相约冬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启动

中国国防报讯 沈冉峰、胡强报道:12月10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张家口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主办的“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察哈尔烈士陵园举行。12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代表队接受市委、市政府授旗,标志着张家口市冬奥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正式启动。

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在服务冬奥背景墙上签名。胡 强摄

“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冬奥会,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举办地的退役军人主动当好东道主,在服务和保障奥运中当先锋、作表率。”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介绍,举办此次启动仪式,旨在动员和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全力以赴支援冬奥会的各项保障工作,叫响“助力冬奥,志愿有我”口号,带动全市服务冬奥、奉献冬奥,交出冬奥会筹办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协调的优异答卷。

据介绍,12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代表队主要承担冬奥会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和重要赛事的服务保障任务。队员们秉持军队优良传统,大力弘扬“退伍不褪色”的担当精神,完善志愿服务管理章程,制订冬奥服务保障详细计划,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环境消杀、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群体活动保障、赛场救护保障、辖区治安巡逻、交通抢险疏导、物资运输、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力量,让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成为冬奥盛会一道亮丽风景。

“助力冬奥,志愿有我”“为冬奥服务、为冬奥添彩”。在凛冽的寒风中,志愿服务队员们面对鲜红党旗庄严承诺。